close

1.JPG  

平常出去玩,都非常堅持要帶我去吃餐廳的林小郁。

今天難得鬆口要帶我去吃路邊小吃~(*´`*)p

(林小郁心理OS:帶你去吃餐廳還不好,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)

首先先來吃他跟家人大力推薦的"北港鴨肉羹"。

位在北港天后宮後方小巷子內的小店面。

2.JPG  

沒有明顯的招牌或是名字,但可以看到店外面排了不少等候的客人。

當地人很多,像我們這樣子的遊客比較少。

3.JPG  

價格非常的親民,一碗鴨肉羹才30元。

要吃滷肉飯或是鴨肉飯也才20元。

像在高雄,一碗魯肉飯就要30元以上。

鴨肉羹都也已經漲到沒有45元買不到的高價位了~

看到這種價錢就會覺得老闆真的很大心吶~

4.JPG

 

5.JPG

 

6.JPG  

鴨肉羹本人出現囉

裡面有筍子,香菇,洋蔥,香菜跟主角鴨肉

湯的顏色呈現醬油的金黃色,喝起來甘甜,不像是放了人工味素的感覺。

鴨肉呢!一吃下去居然驚為天人。

因為好嫩好嫩好嫩歐~

話說平常上班很常買鴨肉羹來吃,吃到的都是比較有嚼勁的鴨肉。

要多咬幾下才可以吞下去的口感

但這裡的鴨肉,嫩到一放進去口中,不用太認真咬就可以吞下去了。

小郁說,新港跟北港的鴨肉羹,是差在有沒有把料先炒過。

北港的鴨肉羹因為先炒過,所以會多了一種焦香味~

好好吃吶~

 

吃完主餐流了滿身汗,就可以走到北港老街(自己取的)

吃一碗圓仔湯(剉冰)。

7.JPG

 

8.JPG  

這間也是一間老店,聽小郁說是從小吃到大的。

每碗只要25元(這裡的價格怎麼都這麼感人阿~)

圓仔都是老闆純手工製作的,攤子旁邊就可以看到製作的道具。

據說假日很多人的時候,還可以現場看到老闆製作圓仔歐!

9.JPG  

牆上還貼著美食節目到此採訪的照片。

10.JPG

 

11.JPG  

上桌了~

有人一定會覺得兩碗冰怎麼差那麼多,是老闆偏心嗎?

不是這樣的。

一開始我覺得我剛剛吃鴨肉羹太飽了,想要跟林小郁吃一碗。

但他大爺不肯,說他會吃很多,於是就幫我叫了一碗少冰的。

殊不知,少冰之後讓我的整碗冰變得太甜拉~

他的冰融化之後吃,是剛剛好的甜度。

12.JPG  

一般來說圓仔跟冰放在一起之後,都會變得比較硬。

但是他們家的不會,Q度很夠卻不會硬,柔軟度跟嚼勁也都還在。

還帶有一點黏性,也能吃到糯米糰最原始的味道。

13.JPG  

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脆圓(圖中透明圓圓的)

吃起來跟圓仔是不一樣的口感,比較硬,嚼勁比較夠。

 

圓仔跟脆圓搭配著糖水跟挫冰一起吃,整個透心涼阿~

用簡單的食材,就能吃到食物最純粹最古早的味道~

 

註:還可以特別跟老闆說要加牛奶歐(不小心看到隔壁的客人有加點牛奶!)

 

 

自己打完又想要吃一碗圓仔冰了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